当前位置:跨境电商 > 正文

阿里巴巴与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联合开展“锡品出海”专项行动

来源:作者:2022-11-15 14:27:59


11月15日消息,首届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及交易会近日在无锡开幕。600多家外贸及跨境电商企业参展,吸引了2000多家采购商到会进行选品对拉接。

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与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达成江苏首个地市级合作协议,联合开展“锡品出海”专项行动,将聚焦绿色新能源、科技新智造等产业集群,通过跨境电商助力无锡的外贸企业、跨境商家高质量出海。

阿里巴巴集团华东公司总经理李嘉平指出,长三角地区制造业发达、产业链配套完善,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目前的痛点在于传统制造企业如何选准平台,找好客户,实现高效“出海”。


 

(图源江苏商报)

他表示,“我们将围绕‘无锡制造,数字出海’,共同推进海外营销渠道推广、跨境合作模式创新、共建无锡品牌数字化出海标杆、数字出海人才培养和认证等合作,推动了无锡企业数字化创新发展。”

同时,阿里巴巴国际站华东大区总经理刘国海在峰会现场做了《数字出海,货通全球——打造数字化出海口》的主旨演讲。

在演讲中,刘国海表示,“阿里巴巴国际站要把‘数字化出海口’开到无锡外贸商家的家门口,在资金、物流、交易等各个环节,让他们接得到单、发得出货、收得到款,一键实现高质量出海。”

 
 

(图源江苏商报)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家居园艺、机械、新能源、家装建材、美容彩妆、机械零配件等行业在国际站上都取得了不错的增长。

与此同时,峰会现场还发布了长三角跨境电商5大服务平台,并举行了跨境电商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焦点科技与无锡市商务局签订了《跨境电商B2B出口平台赋能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数字化产业带打造、云展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焦点科技高级副总裁李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断帮助中小外贸企业在不确定性中寻找到安全感和新的增量,是平台不变的使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