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跨境电商 > 正文

Shopee应用下载量居全球第一 亚马逊跌至第四

来源:作者:2021-12-31 13:21:52

12月30日消息,据报道,亚马逊在美国电商行业中一直处于霸主地位,但根据最新的全球应用下载量排名,新国际品牌有可能颠覆这一在线购物巨头的领先地位。

 
 

据市场研究机构Apptopia的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在2021年的购物应用下载量中跌到全球第四,而去年亚马逊在该排行中位居第一。

据悉,排名前三的依次是Shopee、中国“快时尚”领跑者Shein和印度社交电商Meesho。近年来,Shopee一直在不断地扩大它的国际版图,并一举扩张到欧洲,拉美,目前已在拉美市场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不过,2021年,亚马逊在Apptopia的美国购物应用安装排名中仍位居第一。

 

据悉,Shein在走出中国后,其国际知名度步步攀升,今年上半年,Shein下载量超8100万,成为全球最大的在线时尚零售商。今年7月份的月下载量达1752万次,翻倍碾压亚马逊,亚马逊当时的下载量为746万次。

截至12月,Meesho仅Android的应用安装量同比增长了464%,下载量达1.627亿次,创下了2021年Android应用安装量增幅最大的纪录。此外,今年10月,该平台成为印度社交电商中下载量最高的应用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据MarketWatch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亚马逊、苹果、谷歌、微软和Meta五家企业在2021年的营收总额有望达到1.4万亿美元(约合8.96万亿人民币)。


 

同时,这五家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2021年底期间创造的累计盈利或将达到5000亿美元。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迫使全球向数字化时代趋近,科技大厂们通过云基建、互联通讯、电子商务以及远程办公等方式提供数字化时代的核心服务。在全球7大市值最高的企业中,亚马逊、苹果、谷歌、微软和Meta五家企业占到了其中5个席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