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跨境电商 > 正文

报告:亚马逊美国站卖家最多 但竞争最弱

来源:作者:2021-11-30 16:47:47

11月26日消息,据Marketplace Pulse近期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亚马逊美国站尽管在亚马逊各大站点中卖家数量最为饱和,但同时也是竞争强度最弱的亚马逊站点之一,落到平均每个卖家身上的流量都比其他站点来的要多。

 
 

据Marketplace Pulse的研究显示,相较于亚马逊美国站的活跃卖家,英国站点的卖家平均单月的访问量仅有美国站的一半,而加拿大卖家仅占到其1/4。

因此,即使美国站以外的其他亚马逊站点第三方卖家数量较少,但它们的竞争力却不一定低,其主要原因在于当地的消费水平相较于“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的美国市场逊色不少。

 
 

(图源:Marketplace Pulse)

数据显示,美国、日本和德国站点是亚马逊重要的几大市场,单月平均访问量位居前五;而土耳其和巴西站点的卖家数量较少,单月平均访问量紧随其后。

另一方面,亚马逊欧洲的几大站点,例如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尽管消费者数量不多,但由于欧洲各国地缘上的紧密联系,卖家数量依旧位居前列;新加坡、荷兰、瑞典和波兰,这几个站点的最具竞争力。由于亚马逊推出这些站点的时间都不算长,且未能在当地的电商市场形成影响力是其海外市场份额式微的原因。

不过,如果不考虑需求的规模,该数据是不完整的,即使巴西和土耳其卖家有充分的上升空间,但它们与亚马逊美国站的规模相比,仍然小几个数量级。

 
 

(图源:Marketplace Pulse)

据了解,亚马逊美国站占到亚马逊全球市场总流量的一半,美国站的交易额也超过其全球总GMV的一半。美国民众的消费实力以及当地的消费意识为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卖家无论大小都能在这里挖出利基市场。

根据数据机构给出的分析,尽管就线上消费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而言,亚马逊遥遥领先,但是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在美国乃至北美市场还有机会,尤其是塔吉特,其加拿大站点的流量与亚马逊持平。另外,沃尔玛和塔吉特自营版块的创收均超过亚马逊自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