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跨境电商 > 正文

江苏连云港:正重点建设中菲跨境电商产业园

来源:作者:2021-11-09 10:16:23

近日,2021年中国连云港(赣榆)中菲跨境电商产业对接会在上海举办。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驻沪总领事伊格纳西奥,江苏连云港副市长黄万荣出席活动。

 
 

据了解,连云港市跨境电商拥有健全的国际物流服务体系,去年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截至目前,已建成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产业园、监管中心、体验中心、直播培训基地和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等各类载体平台。当前,连云港正在重点建设中菲跨境电商产业园。

中菲跨境电商产业园位于柘汪镇的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内,旨在为入驻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商务办公、展示体验、信息交流、物流配送、口岸通关等一条龙服务,助推内销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拓展国际业务,实现跨境电商和产业聚集融合发展。赣榆区中菲科技董事长王培超称,该园区主要依托成熟的技术团队资源和优势东南亚发展的境外仓资源,计划利用3-5年的时间在产业园内孵化50家优质的跨境电商企业。

据赣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蓓介绍,这次产业对接会是在进博会期间与菲律宾方联合举行的一次经贸活动,十个项目签约落户赣榆区柘汪镇,实现了跨境电商的产业集聚和提档升级,将为赣榆区电商人才的集聚提供优质载体和发展平台。

对接会上,双方共同为江苏(赣榆)中菲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上好佳、海南千岛菲果进出口贸易、7D等10家企业在会上签约。未来,连云港市将抓住RCEP战略机遇,持续加大跨境电商发展扶持力度,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优质的人才支撑、技术保障和政务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连云港印发了《中国(连云港)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建成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园区6家,招引和新培育跨境电商重点企业1000家,孵化跨境电商人才1万人,跨境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20%以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