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跨境电商 > 正文

eBay发布海外仓旺季物流管理建议

来源:作者:2021-10-22 09:51:01



10月22日消息,eBay平台10月21日发布海外仓旺季物流管理建议(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临近销售旺季,为避免影响帐号号正常销售,eBay特此提醒卖家做好旺季的海外仓库存管理和物流派送安排。

eBay建议,在刊登环节上,请卖家正确填写物品所在地,设置合理的订单处理时间和物流选项,确保刊登上的物品数量与海外仓实际库存一致。

 
 

当订单产生后,请卖家按照刊登交易注明的物品所在地发货,及时安排尾程物流公司上门揽收并使用与买家选择的物流时效一致的物流服务派送,以达到买家的派送期望。

当尾程物流公司产生物流跟踪号后,请及时上传正确的跟踪号和尾程物流公司名称以便买家第一时间了解包裹的派送进程。

公告提醒卖家,平台严禁任何形式的超卖导致的物流时效不达标和非当地发货的行为,一旦违规,账号将面临严重处罚。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高平台的综合购物体验,eBay于近期做出调整,加大了eBay帐号层面的不良购买体验指标对流量分配的影响。相对于过去,不良购买体验指标较好的eBay帐号所获得的平台流量将远高于该指标表现不好的卖家。

eBay敦促广大卖家,尤其是主要经营海外仓业务的卖家,要高度重视平台这次的调整,紧密跟随平台的步伐,全力以赴改善不良购物体验指标。能够快速提升该指标的帐号将在此轮调整中斩获更多的平台流量。


 

影响购物体验的主要因素有:物品未收到(Item Not Received, INR)、物品与描述不符(Significantly Not as Described, SNAD)、缺货(Stock-Out)、中/差评(Neutral/Negative Feedback, NNFB)和低分卖家服务评级(Low Detailed Seller Ratings, Low DSR)等。

eBay目前正在执行的多项销售政策也将同步进行调整,请卖家密切留意后续的政策更新及卖家公告栏(Seller Dashboard)上至新披露的数据和信息。

关键词: